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五十强】抓生产赶订单企业“火力全开” 高新区铆足干劲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表日期:2022-12-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冲刺加速跑,交出硬答卷。当前,高新区正以“拼”的劲头,延续前三季度的奔跑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以决战之势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劲佳包装:冲刺四季度号角已经吹响

走纸飞达全速运转,一小时可以印刷1.8万印张,摞起来一米多高的纸张,在全自动的印刷机器面前只需3分钟就全部“搞定”……12月22日,走进位于城西北工业园的劲佳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劲佳包装),只见各车间生产设备正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坚守岗位,各司其职,抓紧生产年前的一批订单产品,冲刺四季度的号角声在这里吹得嘹亮。

“当前正是公司生产的旺季,我们正在抢抓黄鹤楼、湘窖、李渡、劲牌等知名品牌客户的订单,通过加大人手、增设生产线、采购防疫物资等措施,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确保按时按量完成订单任务。”对于能否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劲佳包装副总经理华旺信心十足。

面对疫情,劲佳包装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始终将员工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贴心做好各项保障服务。“整个厂区我们会不定期进行消杀,食堂也实行了分餐、错峰就餐制。”据劲佳包装综合管理部部长杨勇玲介绍,目前该公司采购的第一批价值2万元的防疫物资(抗原试剂、退烧止痛药、酒精、84消毒液、口罩)已经陆续发放到每个员工手中。

“公司给我们免费发放了口罩、药品、营养品,日常工作区域每天也进行了消毒,让我们可以安心上班,现在的目标就是努力工作,争取过个好年。”“公司给力,我们应该更给力!”口罩下,员工们喊出坚定的口号。

据悉,劲佳包装创建于2009年,总投资6亿元。该公司可提供印前设计、印刷、印后一条龙服务,专业生产、印刷各种纸箱、酒盒、药盒、化妆品包装、礼品盒等,现已成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产品配套最齐全的纸制品包装企业。

自2016年以来,劲佳包装累计投入2亿元实施设备自动化改造,提升生产效率达50%以上。截至目前,劲佳包装自主研发申请了33件专利,先后获得“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年度优秀平安企业”“最佳诚信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劲佳包装四季度目标产值2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80%,相较去年同期,产值增长了10%。时下,11条自动线、7条手工线均已全面铺开,员工到岗率达95%以上,该公司正加快节奏,全力生产,为2023年实现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东贝电机: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在位于港湖路的东贝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贝电机)定子车间内,也是一派繁忙景象:1200余名工人们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电机产品的加工、组装、包装等各道工序,条条流水线运转不停,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与室外低温形成强烈对比。

“四季度计划生产电机550万台,目前已经完成500万台,今年产量预计可突破2000万台,计划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一个个亮眼的生产数据,让东贝电机综合部部长余国强笑弯了眼。

东贝电机始创于2006年,主要从事制冷电机、特种电机的研究与开发、生产、销售,是目前国内同行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规格最全、功率跨度最大的制冷电机制造商。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实施技术改造,2021年申报了高效制冷电机绿色节能技术升级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通过对现有5条高效制冷电机生产线升级改造,新增3条高效制冷电机生产线,并购置高性能生产及精密实验检测设备65台套,可实现高效制冷电机批量化生产。

“目前我们的产销量基本同步,每日产量在7万台左右。主要客户以海尔、海信、美的、美菱为主,计划明年完成2240万的产销量。”据余国强介绍,现在全员都在争分夺秒赶订单,同时公司制定了稳员稳岗激励方案,确保生产按计划推进。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通过对外争取订单,对内技改升级降低制造成本,来保证市场占有率,实现全新突破。

随着一个个重点项目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批批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强势崛起,高新区新业态、新动能接连涌现。今年1至11月,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突破400亿元大关,达到415.35亿元,超去年全年水平。至12月底,力争全年总产值不少于465亿元。

克服疫情和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今年以来,高新区加强“双千”服务和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了全区经济平稳运转。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制定了“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基本形成了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的“4+1”主导产业体系。

其中生命健康产业代表企业有劲牌公司、华兴玻璃、劲佳包装等规上企业11家,今年1—10月产值约100.79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代表企业有迪峰、斯瑞尔、东贝铸造等规上企业30家,今年1—10月产值约42.02亿元;新材料产业代表企业有融通高科、山力板带、祥邦科技、实美科技等规上企业40家,今年1—10月产值约204.82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代表企业有晨信光电、信永辉、仕上电子等,目前正处于快速培育发展阶段。(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