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我市今年新增2家百亿级企业

发表日期:2022-12-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记者从黄石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劲牌有限公司、融通高科、新鑫钢铁3家企业产值突破百亿元。

2021年,我市产值过百亿元的企业只有1家,为劲牌有限公司。时隔一年,融通高科、新鑫钢铁迅速跻身百亿级企业之列。

融通高科成立于2016年,是专门生产以磷酸铁锂为主要产品的锂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近年来,该企业专注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回收循环利用,迅速成长为锂电“独角兽”企业。同时,凭借牢牢掌控行业风口,高度重视创新,融通高科发展呈现指数级增长。2020年至今年,该企业年营收连跨一亿元、十亿元、百亿元大关。

新鑫钢铁是我市钢铁产品生产大户。作为传统企业,新鑫钢铁在2016年相继拆除两座炼铁高炉,缩减炼铁产能60万吨。此后,加快推进“技术改造、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产品换代”,于改革转型中迅速成长。去年,该企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60%高速增长。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工业强市战略,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培育壮大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