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科技创新】全力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步伐 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三年内实现翻番

发表日期:2022-12-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网公示了湖北省认定机构2022年认定的第五批1492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大冶湖高新区7家企业强势上榜。

近年来,大冶湖高新区把高新技术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牛鼻子”,坚持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物种企业—上市企业”五位一体创新型企业培育链,针对技术创新、人才建设、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等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要素,全力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步伐,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呈现出由少到多、由弱到强、不断壮大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大冶湖高新区2022年成功认定公示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了68家,园区累计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58家,相较于2019年的77家,已成功实现翻番。

下一步,大冶湖高新区将进一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继续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从专业辅导培训、突出高企政策宣传、建立动态培育库、强化业务培训等方面,重点围绕高新区“5+1”产业集群模式,坚持服务+引导,不断培育壮大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为高新区奋进全国百强高新区贡献力量。(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