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八大行动·聚焦服务企业)坚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我市两家企业被授予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奖牌

发表日期:2022-05-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0日,黄石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授牌仪式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我市迪峰换热器、实美科技2家企业被现场授予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奖牌。

据了解,湖北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原湖北登峰换热器有限公司)始建于1953年,二十世纪70年代开始以换热器设计开发和制造为主业,是一家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专业研发、设计、制造换热器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实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集各类民用、工用铝型材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大型企业。

近年来,我市大力支持和鼓励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之路,从政策、资金、人力、物力、环境等方面全方位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宽松和有利的条件,并通过抓项目促创新、抓投资促增长、抓服务促发展,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截至目前,我市已培育出迪峰公司、实美科技、晨信光电、楚天化工等41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两家。

据悉,中央每年将安排30亿元用于支持12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同时,我市对获得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每家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工业强则大冶强,我市将继续鼓励引导中小企业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加快创新,大力弘扬奋勇争先的企业家精神和“十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坚定走好“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