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光谷东国投集团:推动国有矿山企业稳健发展

发表日期:2022-05-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8日,湖北东楚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大冶市盛创实业有限公司获国有资产产权身份证明,这是湖北光谷东国投集团推动国有矿山企业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

众所周知,我市是矿产资源大市,素有“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之美誉。如何利用矿产资源优势,将企业做强做大,是市委、市政府赋予光谷东国投集团的主业。近年来,该集团高度重视国有矿山企业的发展工作,旗下的东楚资源、东楚矿投、盛创公司为集团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劲支撑。

今年,该集团强力推进非煤露天矿山申办建设工作,力争实现矿权摘牌1宗,申办2宗,并推进金属地下矿山的投资力度;与“中”字头央企联合成立矿业投资公司,加大对市域矿产资源的探明工作;对有投资价值的金属地下矿山企业参股,对投资风险较高、回报率低的金属地下矿山企业,凭技术优势承揽采矿工程施工;积极投身探矿、办矿、入股采矿、采掘施工、矿产贸易等,健全和完善矿产资源产业链,实现国有资源效益的最大化。

“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将为集团的发展输入澎湃动力。”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多措并举推动国有矿山企业规范运营、稳健发展。(但超 段兵胜 陈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