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大冶市两家企业获批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

发表日期:2021-11-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发布消息,我市中科瑞晟芳香产业研究院和宏泰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获批2021年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截至目前,高新区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31家,其中国家级研发平台1家。

中科瑞晟芳香产业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7月,主要从事玫瑰花、洋甘菊、迷迭香、罗勒等芳香类植物的提取与加工。该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长期合作,以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发展芳香产业、支撑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以芳香产业应用技术研究开发为重点,以引领产业发展和服务企业创新、降本增效为根本,通过种植标准化的示范作用,实现广种薄收的农业向高产出、高效益的产业农业方向转变,并逐步辐射周边乡镇,带动经济发展。

近年来,中科瑞晟芳香产业研究院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先后荣获第六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鄂东片区赛优秀奖、第二届“铜都汇”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创新组一等奖等荣誉。

宏泰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99年5月,是专业生产铝合金挤压型材的大型民营企业。该公司长期与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理工学院等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以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以院校科研力量为支撑,促进高精度工业型材精深加工等创新资源集聚,突出大冶铝型材加工区域优势,更好地承接产业转移。

宏泰铝业整体实力居全国铝型材行业前列,在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评选的“中国建筑铝型材二十强”中位居第九位,获得过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AAA企业等荣誉。目前该公司拥有授权专利57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47件、外观专利8件。此外还有2件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和3件外观专利正在申请中。(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