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围绕企业精准解难 聚焦发展优化服务

发表日期:2021-09-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企业缺什么,政府就帮什么。”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个实在的行动。近年来,市经信局深入开展“双千”活动,紧紧围绕“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增效益”,聚焦工业企业精准施策,采取“一办七专班”的工作机制,在资金、技术、人才、生产要素、政策落实等方面,全方位化解企业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9月6日,在位于大箕铺镇的黄石市乐瑞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婴童用品制造的企业,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受天然气管道掣肘,该公司只能依靠移动式罐装天然气维持生产,使用成本高,且运输过程存在安全隐患。“公司用气消耗大,我们每天最少要运输一次,不只要安排专业人员全程跟踪,有时候遇上天然气供应站设备检修,我们不得不停工几小时等着供应。”该公司管理部副经理刘梁超说。

去年4月,市经信局在开展“双千”活动中,了解到该企业存在“用气断点”问题后,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积极与大箕铺镇政府、华润燃气公司联系,多次进行调研,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用气问题。

历经多次协商,今年3月份,华润燃气公司将管道铺设至大箕铺镇,天然气也顺利通到了企业。刘梁超说:“管道直通之后,每个月给我们节省了大概一万元的运输成本,人工成本也得到一定的节省,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持续安全地使用天然气。”

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仅是市经信局了解企业所需、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该局还积极立足自身职能,条分缕析相关惠企政策,充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取政策优惠。

湖北实美科技有限公司就享受到了相关政策“福利”,该公司是大冶湖高新区一家集铝合金型材、门窗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获得近70项国家专利。今年5月,工信部发布第2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请公告。市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研究申报标准后,认为实美科技有限公司符合申报条件。

“申报之初很多手续我们不知道如何办理,多亏了经信局来给我们讲解相关政策,帮助我们整理申报所需资料,解除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该公司会计孙兰对市经信局的贴心服务感到十分舒心。最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成为我市第二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成功申报,可极大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对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实际,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以思想破冰为引领,着力做好简政放权“减法”、创新驱动“加法”、优化服务“乘法”、清理隐患“除法”,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决难点、痛点、断点和堵点问题,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