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我市29家工业企业获批技术改造奖补资金

发表日期:2021-08-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市经信局、市审计局通过查原始资料、看技改现场等方式对申报2020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的项目资料进行了审计。我市山力板带、晨信光电等29家工业企业符合政策支持条件,获批技术改造政策奖补资金,惠及智能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材料、生命健康等相关行业企业。

近年来,我市把技术改造作为提升工业投入强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19年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列支专项资金,大力引导和支持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

2021年,为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实施“技改提能,制造焕新”三年行动,我市又出台了《支持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若干措施》,设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并由4000万元增加至6000万元。同时,对当年度投资总额在300万元以上,以智能化升级、集群化发展、服务化延伸、绿色化转型、安全化管控为重点的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奖补。其中,对用于设备购置和智能化改造软件投资10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根据项目设备购置及智能化改造软件投资额度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以此支持我市工业企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我市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