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周蔚芬来我市调研中药材产业链发展情况 种植标准化 加工精深化 市场专业化 着力推动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日期:2021-08-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26日,黄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来我市调研中药材产业链发展情况。市领导纪春明、李祥坤、冯海潮陪同调研。

在灵乡镇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茗山乡京南辣木科技有限公司,周蔚芬深入种植基地仔细察看铁皮石斛、辣木的种植、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产品功效、产业特点、产业现状、产业链、市场行情、成本效益、技术管理以及企业发展等情况。并就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中药材的生态种植、产品加工、多元发展、联合经营、品牌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蔚芬指出,中药材产业是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既是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坚定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大力推进中药材种植标准化、加工精深化、市场专业化,力促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蔚芬强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踏实做好研究工作,充分论证铁皮石斛、辣木等中药材生产培育条件及种植前景,遵循以市场为导向的原则,明确发展方向和定位,紧盯产品质量,在种植和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将药食同源中药材的研究开发不断推向深入;要结合市场需求,找准市场定位,将中药材产业与“绿色循环经济”和“生态庄园经济”结合起来,与互联网电商结合起来,不断做大做强特色品牌,拓展产品销路。相关部门要在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持续加大扶持力度,支持企业研发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企业自我“造血”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