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今年以来我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发表日期:2021-07-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截至6月底,我市城镇累计新增就业6745人,同比提升78个百分点(去年上半年城镇累计新增就业3755人)。

黄石晨信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主要从事光电子器件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出的光通信网络有源、无源器件等产品颇受市场欢迎,而用工难一度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

“今年我们公司参加了10场由市人社局组织的线上、线下招聘会,共招聘了30余人,大大缓解了用工需求。”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柯淑琴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依托“春风行动”,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大力开展就业招聘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市内市外各类招聘活动17场,参会企业589家(次),提供岗位3.5万个,达成就业意向超3800余人。同时,该局组织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共赴鹤峰、麻城、竹溪等人力资源丰富地区开展劳务对接,签订3份劳务合作框架协议,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新增就业的增长,也得益于创业带动就业效应的持续增强。市人社局创新方式,通过开展主题培训,以及针对中小微企业和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点对点线上线下培训,稳步推进技能提升行动。截至6月底,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95期(含创业培训班12期),培训人员3093人,其中技能培训2373人,创业培训720人;我市新增返乡创业311人,全市扶持创业461人,带动就业1599人。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做好公共就业创业为抓手,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实施就业援助,拓宽就业渠道,让更多群众在就业中更好地收获稳稳的幸福感,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