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降成本提效率网上中介超市服务更便利

发表日期:2021-02-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前不久,楚天香妆芳香产业园基建负责人江海峰遇到了一个难题。

“项目建设需要出具水土保持方案。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水土保持方案包括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的范围、目标、措施和投资等内容,项目业主需委托具备相关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进行编制。”江海峰说,“这可让我发了愁,到哪里去找这些具备资质的中介机构啊?”

满怀困惑的江海峰来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希望能得到一些帮助。“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到网上中介超市去找。我当场在手机上登录了网上中介超市,发现真是方便,像逛淘宝买东西一样,可以查询各类中介服务机构的相关信息和综合评价,我择优选取了其中一家公司,得到了满意的服务。”

网上中介超市是个啥?记者了解到,网上中介超市是市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效、减轻企业负担的创新之举,遵循“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平台、资源共享”原则,可实现用户注册、信息发布、网上竞价、网上中选、合同备案、成果上传、信用评价等功能,是为全市各类中介服务免费提供网上交易和管理的综合性平台。

目前,网上中介超市在技术审查、评估评价、检验检测、鉴证鉴定、工程咨询、勘察设计等多个领域为120家企业提供260项中介服务,直接为企业减负5500万元,节约中介服务时间140余天。

“我们鼓励支持各类中介机构进入我们的网上中介超市,全国各地各行业符合相关从业条件且信誉良好的中介机构均可‘零门槛’入驻。”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中介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中介超市提供‘择优选取、随机选取、竞价选取、自主选取’等多种选取方式,‘淘宝式’的运行模式让企业群众办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开放式’的服务体系,有效破除了中介服务垄断,营造了公平有序的中介服务环境”。(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