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当好“店小二“ 打造优环境》 技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局靠前服务见成效

发表日期:2020-10-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0日,在大冶华兴玻璃有限公司厂房内,改造后的2号熔炉正在火热运转,一个个火红的玻璃瓶热烘烘地出炉,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大冶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是华兴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今年因疫情影响,该公司1、2号炉因原料问题被迫停炉,产能下降22%。市经信局“双千”专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召开现场会,建议集团公司针对企业原技改方案中出现的工期长、污染排放高等系列问题,根据市场需求对1、2号熔炉实施技术改造。

市经信局“双千”专班通过对焦服务,多次与企业对接修改技改方案,帮助企业大大缩短了改造工期,目前2号炉于9月份已正式投产,1号炉预计10月底也能加入生产队列。“通过技改,提升了生产线产量、质量,降低了能耗。”华兴玻璃相关负责人介绍,1、2号炉正式投入生产后预计年产量可达9.8万吨,较之前提升0.4万吨,而1号炉即将投产的高档产品(精高白系列),售价能比原先更高,且两条熔炉均使用低能耗设备,改造后的天然气燃烧系统、窑炉控制系统更加稳定、精准。

“市经信局指导我们利用停炉的时间去技改升级,反而抵消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促进了企业的持续发展。”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年收入近10亿元,纳税1亿元,企业目前展现出未受疫情影响、产值实现增长的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从疫情防控到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从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兑现到解决转型发展难问题,从协调解决“春风贷”为企业“输血”到技术改造,市经信局始终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引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生产难点、堵点问题,对属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形成了主动履职、靠前服务、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