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市经信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0-10-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坚持弘扬“店小二”精神,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主动上门走访,为企业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我市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16日,在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铸造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是生产冰箱、冷柜压缩机铸件和汽配铸件的专业铸造公司,今年企业项目扩能,需要增设厂房,但在规划用地审批上遇到了困难,市经信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了企业发展难题。

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睦坤:非常急,在他们的协调下,大大缩短了建设的周期,给企业的经营带来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不仅如此,市经信局还主动帮助东贝铸造有限公司申请直购电,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经信局一方面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成四个小组,对全市规上企业分片包保,积极开展走访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另一方面组建专班,选派专人,以“大双千”为平台,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进行摸底排查,通过开展“节点+主题”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实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市经济和信息局局长 陈立新:1-8月份,全市企业收集问题450多个,目前已经解决430多个,化解率达96.6%。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做好上门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经济和信息局局长 陈立新:下一步,我们持之以恒地以走访服务企业主体活动为抓手、为主线,持之以恒地做好企业的各项服务,当好“店小二”,推动大冶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程细锋)

责编丨 李成

编审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