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来冶走访专家人才

发表日期:2020-08-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来冶走访全国农业劳动模范、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合伍,并赴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调研。黄石市领导周蔚芬、张焕明,大冶市领导王刚、纪春明、毛文胜、王秋红陪同调研。

马旭明一行实地参观了龙泉凤园特色文化馆,详细了解了大冶本地特色文化、龙凤集团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据了解,刘合伍是刘仁八镇八角亭村人,于2008年回乡创建龙凤集团,该公司始终坚持“生态发展”理念,实施生态开发,抓好“三产融合”,形成了集种植业、生态旅游观光业、农产品电商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农业发展企业,不仅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了乡村振兴,还有力带动了周边村民脱贫致富。龙凤集团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等称号,刘合伍先后获评“十佳农民”、“全国农人带户”旅游扶贫带头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马旭明对刘合伍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扎根农村、服务家乡发展的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龙凤集团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加强传统文化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生机活力。

马旭明强调,龙凤集团要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突出景区特色与优势;要加强特色文化宣传,发掘地方特色文化内涵,推进与农村自治、法治、德治的有机结合;要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整合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丰富景区业态,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增强乡村旅游核心吸引力,提升旅游产业效益,打造好龙凤山旅游品牌。(曹鹏)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