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干群合力抢险保安全

发表日期:2020-07-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连日强降雨,大冶湖水位急涨,湖水倒灌,导致东风东路武九铁路桥下路段路面出现严重渍水,车辆无法通行。7月8日至9日,市城管局、东岳街道、供电公司、水务集团、新美社区等部门单位及群众近300人赶赴现场,开展联合抢险行动。

7月9日上午,记者在高铁大道与东风东路交汇处看到,武九铁路桥下路面出现约200米长停滞水带,过往车辆已无法通行。抢险现场,多辆大型铲车在来回作业,市城管局负责人带领抢险队员们装沙袋,构筑防护堤,争分夺秒抢险保安全。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队员 吴学军:(道路水)水位来的时候1米多,目前还在不停地往上涨,我们目前主要的工作是加固防护堤,视水位情况加高(防护堤),同时也分批次驻守。

当天早上4点赶赴现场参与抢险的滨湖小区居民叶细平,浸泡在渍水里抢险已经有5个小时。他同时带来了100多名社区群众参与抢险。他们说,险情不除,他们不撤。

滨湖小区居民 叶细平:我是早上凌晨4点得到这个消息,说铁路桥下面有险情,我就组织100多人来(抢险)。这里的险情没处理好,我们就不回去。

据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收到险情报告后,该局立即组织了180名抢险队员奔赴现场,从7月8日晚上10点开始进入战备,同时启动15千瓦的水泵20台,调运3000千瓦的“龙吸水”排水车一辆进现场抢险排渍。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安青:争取在今天(7月9日)下午将所有渍水排完,让群众更好地出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刘爽)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