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电力人风里雨里保供电

发表日期:2020-07-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先把线路拆下来,再锯断树木。”7月7日上午,大雨滂沱,在通往陈贵镇南山村塘下纪湾的进村公路中,市供电公司陈贵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和该湾村民商讨处置供电设施障碍抢修方案。

处置方案商定后,工作人员迅速爬上电杆,拆除所有的线路。随后,电锯响起,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沿线的树木被一一安全放倒在地。此刻,雨越下越大,所有的工作人员衣服全部湿透,依然冒雨工作。

“后期的线路恢复供电,恐怕还不是一时的事情。”望着连绵不断的暴雨,陈贵供电所所长周国梁忧心忡忡地说。据他介绍,早在7月5日,该湾已经上报了电路险情,供电所也及时作了相应处理。

连日来的暴雨,导致供电线路抢修故障成倍增长。“光是今天上午,我们已经出勤十几次了。”该所外勤班工作人员柯太宝介绍说,早上7点左右,得知官塘村石桥湾的变压器即将被洪水淹没,他们立即赶到现场时,看到水位已经离变压器总闸只有50厘米左右,情况非常危急。

柯太宝一行坐着冲锋舟靠近变压器,在第一时间切断电源。柯太宝说,险情及时处置后,还须等水位退去,检查配电设备是否受损,方能送电。

“连日来,全所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辖区险情抢修到位和供电到位。”据周国梁介绍,自7月3日以来,我市汛情形势严峻,导致变压器浸水停电、水土流失形成地陷导致电杆导杆等险情时有发生,该所全体干部职工几乎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当天上午,除了后勤人员值班以外,该所15名外勤人员和15名外包人员全部出动,分成四队已抢险8起。(周雨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范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