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市政协派驻市法院民主监督专项工作会议召开 发挥司法职能 提升办案质效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0-07-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30日,市政协派驻市法院民主监督专项工作会议在陈贵镇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法院就依法履行审判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就如何提升司法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纪春明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与保障,积极参与到审判执行一线具体活动中。要坚持司法主导、府院联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摸清全市僵死企业、破产重整企业底数,理出工作重点,加大僵死企业盘活力度,让危困企业通过破产重整脱困重生;市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狠抓执法办案主业不放松,增派人手,加快破产案件处置进度,严控涉企案件的办案期限,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以实际行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金湖街道新冶特钢、陈贵镇航宇鑫宝铸管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市领导张林、肖素珍参加活动。(张蕾)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