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乡村振兴】打造乡村特色产业典范 答好乡村振兴时代答卷 我市开展2023年3月首单示范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3月16日,我市2023年3月首单示范宣讲活动走进保安镇沼山村杨文昌湾,为当地干部群众送上政策辅导大餐。

“桃树剪枝时要注意去密留稀,疏密均匀,特别是中间部分多修剪一些,这样通风透光,便于采摘。”“要及时清园,防止滋生病虫害。”宣讲活动开始前,市农业农村局专家赴笑天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指导村民如何进行剪枝、田间管理,提高狗血桃产量。

“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当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涉及面更广,标准、要求、质量更高,从实际操作层面,如何更好破解这个难题?”活动中,宣讲团以“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典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沼山”为主题,从切实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做好做大桃产业文章、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共享利益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多个方面,用接地气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述了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地举措。现场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农村经营主体、群众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很多群众对于‘三农’政策不是很清楚,通过此次宣讲,让大家对国家最新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为我们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盘茶村村干部柯云沐说。

宣讲团还进行了入户宣讲,详细了解村民现状,把党的方针政策送进群众家里。(李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