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科技创新】高新区两团队获省“科技创新团队”立项支持

发表日期:2023-03-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2年“科技创新团队”入选名单。大冶湖高新区湖北实美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车电池系统用铝型材材质及挤出成型技术研究科技创新团队”入选“科技创新团队”,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的“基于5G技术的数字仓储物流的研发与产业化自主创业团队”晋级为B类自主创业项目,两团队分别获30万元、50万元经费支持。

据悉,省级科技创新团队项目是由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共同组织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项目,面向十大重点产业和“卡脖子”技术领域,遴选一批成长性好、创新思路清晰、产学研合作成果显著、具备持续创新能力或成果转化能力、预期效益明确的科技创新战略团队和自主创业战略团队。

湖北实美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实美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车电池系统用铝型材材质及挤出成型技术研究科技创新团队”以开发出满足新能源车电池系统专用的高强韧铝合金材料为目标,在铝合金精密塑性成形、精密挤压塑性成形等工艺上实现“卡脖子”关键技术突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全省铝型材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普罗格智芯生产车间

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基于5G技术的数字仓储物流的研发与产业化自主创业团队”聚焦柔性智能装备集群的研发,提升智能化仓储设备水平,将推出一批高科技软硬件产品,包括ASR机器人、智能调度系统、智能接口平台、穿梭机器人等,实现物流仓库的设备智能调度应用,打造可感知、可链接、可调度的智能云仓,力争成为物流领域的最强大脑。

下一步,大冶湖高新区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快建设鄂东科技创新高地、先进制造标杆、绿色低碳园区,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区重要节点园区为目标,大力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高端人才“智囊团”引进工程,强化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企业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助力高质量发展。(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