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郝胜勇主持召开乡镇党(工)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暨2023年全市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会议 全面打赢平安稳定攻坚战 确保政治安定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发表日期:2023-01-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5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乡镇党(工)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暨2023年全市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打赢平安稳定攻坚战,确保政治安定、社会安宁、人民安康,以大冶一域之稳,为黄石、全省、全国之稳作出应有的贡献。

郝胜勇对2022年全市平安稳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的关键之年,抓好平安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

郝胜勇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街道)要保持清醒认识,树牢治理理念、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成现实危害。要把握重点任务,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风险隐患、把握工作重点,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筑牢铜墙铁壁,防控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必须提高能力本领,防控化解重大矛盾纠纷;必须落实防范之策,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必须落实防范之策,防控化解社会治安风险;必须树牢底线思维,防控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必须坚持齐抓共管,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全力维护全市大局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冶。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平安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发扬斗争精神,严格督查检查,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暖过冬、帮扶慰问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春节。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文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平安稳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全市平安稳定工作;市公安局、灵乡镇等6家乡镇和部门上台签订了2023年全市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领导潘小进、黄开广、刘飞、杨早容、乐晗、冯海潮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