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召开茶产业链建设秋茶栽种现场会

发表日期:2022-09-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9日,我市茶产业链建设秋茶栽种现场会在刘仁八镇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茶产业链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纪春明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在刘仁八镇下纪村下纪铺吴家林白茶种植基地,纪春明一行沿着茶山细细观摩,了解秋茶种植前期准备工作及茶苗养护等情况。自2021年市茶叶产业链建设启动以来,下纪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深入宣传发动党员群众,群策群力,依托地理位置、土壤条件、种植黄金纬度等优势,广泛利用抛荒山地发展林茶种植项目,并通过林茶相结合模式,为实现乡村振兴、生态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目前,该基地茶苗种植已初具规模,并计划通过3年的努力带动村集体增收及群众就近就业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纪春明要求,要虚心学经验,学习和借鉴刘仁八镇“一把手”扛起责任、认真做好茶产业链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展镇村干部新思路、新方法,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要用心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种茶信心,坚决做好茶叶种植各项工作。要科学抓落实,理顺思路,掌握方式方法,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到位。要强力抓督办,严肃追责问责,推动茶产业链建设又好又快。(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