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八大行动·聚焦乡村振兴)潘小进赴保安镇调研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

发表日期:2022-05-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带队前往保安镇调研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农科村,潘小进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听取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思路等工作汇报。他指出,要着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污水处理、绿化美化亮化等项目,进一步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要强化村民主体意识,调动村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深挖特色文化,提升乡村内涵。

在盘茶村和沼山村,潘小进分别了解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村民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继续依托本地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以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做精做强特色鲜明的乡村产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在先锋村,潘小进实地察看了粮食种植情况,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小进听取了农村小型工程项目建设试点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外出考察学习借鉴优秀经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整合多方意见,推动农村小型工程项目建设试点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副市长刘飞参加调研。(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