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郝胜勇赴灵乡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1-12-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深入灵乡镇贺铺村走访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郝胜勇听取了贺铺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灵乡镇乡村振兴工作寄予厚望。

郝胜勇指出,灵乡镇要紧紧依托劲牌公司白酒产业快速发展优势,强化服务,保护好生态环境,借势打响“毛铺”品牌,打造湖北的“茅台镇”,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带动灵乡经济发展。

郝胜勇强调,乡村振兴,规划先行,要切实抓好“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结合毛铺片区的特色依法依规做好贺铺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实现村庄布局有蓝图、产业发展有空间、项目建设有安排、人居环境有提升;要加快经济发展,以项目为抓手,以产业为龙头,坚持产业核心发展理念,切实提高产业水平,助力村民增收;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高度重视防返贫监测,守住防返贫底线,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后,郝胜勇还前往联系脱贫户邓高华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其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并嘱咐镇村干部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解决困难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