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郝胜勇赴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调研四季度冲刺工作

发表日期:2021-12-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调研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四季度冲刺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理清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全力支持临空区发展,为全市实现“全年更精彩”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调研。

郝胜勇一行先后前往缤恒环保微分子新型材料项目、蓝城春风江南小镇项目、三山湖生态农业公司以及福建路通新材料项目等处,实地了解企业运行、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汇报了冲刺四季度及临空经济区建设工作情况,参会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郝胜勇说,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是黄石“四大主战场”、大冶“两大主引擎”之一,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完成各项指标作贡献。

郝胜勇强调,要理清发展定位,围绕全会明确提出的“支持黄石临空经济区按照‘对接花湖、承接光谷、依托本地、孕育科创、错位协作’思路,加快园区开发建设,大力发展临空制造业,打造成为长江中游城市群临空高端制造业集聚区、黄石临空经济发展核心区、大冶城市副中心”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理清产业发展方向和城镇建设思路。要聚焦临空制造业,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依托现有的要素资源和产业基础,紧盯临空制造业,为大冶打造先进制造之城作出应有贡献。园区建设要提速,以大冶城市副中心的标准和要求,高标准规划城镇开发建设,配套配齐相关基础设施,提高临空区的宜居宜业环境;规划编制要提速,加快产业规划、环保规划等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为项目落地打好基础;征地拆迁要提速,加快已征土地房屋的拆迁平整和园区“七通一平”工作,借力推进临空区基础设施建设;全域国土整治要提速,扎实推进全域国土整治工作,为发展拓展更多空间;招商推介要提速,瞄准武汉地区,认真谋划招商推介活动。全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临空区发展,主动服务,严格按照“三清单一节点”要求,解决发展遇到的难题,全力支持临空区发展。

孙辄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此次调研作为年底收官冲刺,明年谋划开局的重要机遇。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要明确发展路径,制定发展目标,增强自身紧迫感;创新开发模式,加快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产城融合的文章;把握重点招商,选准主攻方向进行精准招商;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服务意识,加大要素保障,助力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细军、张林、蔡军参加调研。(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