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大冶市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示范宣讲报告会暨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理论宣讲接地气 “五送”惠民暖人心

发表日期:2021-12-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全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示范宣讲报告会暨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在陈贵镇举行。湖北师范大学和我市相关部门单位走进陈贵镇,同步开展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致富信息“五送”活动,法律专家、技术专家等与老百姓面对面,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

当天上午,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湖北师范大学校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兴军作专题宣讲报告。他以《总结百年大党历史经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全市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两团多队”代表现场聆听。在互动问答环节,陈贵镇干部陈启前、傅濠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唐兴军耐心倾听,详细解答。为扩大宣讲覆盖面,陈贵镇还组织10余名青年骨干宣讲员深入上罗村、洋塘村、堰畈桥村等处,采用“小板凳式”微宣讲形式,与种植户、村民代表、村干部们一起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道路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用“小变化”展示“大发展”,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群众的视角和鲜活的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变得更加可亲可学,以点带面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既有理论学习,又有技术指导。位于陈贵镇的增发生态园流转上罗村土地340余亩,种植特色水果“丑八怪”、美国糖桔等多个优良品种,是上罗村产业脱贫、生态发展的重点项目,但是近两年来,柑橘防冻保质问题给企业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活动当天,湖北师范大学技术专家深入现场,为橘农讲授柑橘越冬防冻保暖管理技术,手把手指导解决现实难题。

当日下午,还在陈贵镇堰畈桥村文化广场以“赶大集”的形式,开展“五送”惠民活动,设置文物图片展,组织派发法律法规相关图解资料,律师面对面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发放科普图书、农业技术宣传资料,向村民传授农技知识,宣传羊肚菌和香椿等经济作物种植过程中的致富经验和创新做法。

据了解,“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创建的理论宣讲品牌,旨在推动高校专家学者与基层群众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搭建起理论传播的创新平台、校地合作的服务平台、高校师生的实践平台。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把“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打造成理论热点宣传、社情民意观测、专家学者实践、宣讲骨干培训、为民办事服务和基层文化建设“六点合一”样板,为推动理论宣传普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