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高新区两项目斩获“创客中国”湖北大奖

发表日期:2021-09-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8日,第六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结果揭晓,高新区两项目获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工信部、财政部指导,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主办,共分创客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创客组比赛中,落户高新区的湖北浚星光电有限公司、法瑞斯(湖北)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全省15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凭借各自项目分别斩获二等奖和优秀奖。

“高新区营商环境特别好,离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等武汉客户非常近,科创政策优越。”今年2月,湖北浚星光电有限公司落户高新区。该公司监事刘爱稳介绍,决赛中他们展示的是MASK金属掩模板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致力于解决金属掩模板在国内紧缺的局面,打破国外市场的垄断。“对未来在大冶的发展充满信心,实现满负荷生产后,预计11月份左右启动二期项目,未来几年计划在科创板上市。”

法瑞斯(湖北)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不到半年,该公司参赛的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在线光学检测装备研发与制造项目就闯入决赛。该公司总经理姚政鹏说:“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扶持政策比较吸引人,我们今后将加大研发力度。”

近年来,高新区围绕奋进全国百强园区的目标,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盯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发力,努力延链、补链、强链,出台了新科技“十八条”等一系列科创政策。近三年来,高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0家,累计达100家,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研发平台由15家增至26家,实现了国家级研发平台“零”的突破。(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