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郝胜勇在大箕铺镇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 坚决按时保质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9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赴大箕铺镇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整改,坚决确保按时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在石家晚村富石矿业,郝胜勇仔细了解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高效合理利用资源,持续抓好绿色矿山建设。要压实责任,把保证群众饮水作为基本前提,加快修复工作进度,确保修复效果。要坚持科学设计、绿色生产,完善相关方案,确保资源开发与生态恢复治理同步规划、同步推进。要以点带面、标本兼治,防止问题重复发生,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在付家山矿业,郝胜勇来到施工现场,深入了解信访投诉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统筹兼顾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到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打造绿色发展标杆企业。要处理好工农关系,充分尊重周边村民意愿,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大箕铺镇要主动靠前服务,督促企业整改,对企业的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现场指导,支持企业依法依规发展。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及厂区周边环境管理,全面消除各类环境风险隐患,努力打造示范工程、精品工程。(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