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防艾不松懈引导全民共参与

发表日期:2021-07-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0日,在高新区一楼会议室,全市150余名农村理事会会长、城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正在接受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与此同时,保安镇、还地桥镇等6个乡镇(街道)也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活动,共计900余人参加。通过培训学习,这些来自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参培人员将成为艾滋病防治义务宣传员,将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至全市乡间地头。

讲座中,湖北省防艾中心主任汤桓从艾滋病基本知识、危害性、流行趋势、防控措施、权责等5个方面向学员们展开授课,并着重讲解中老年人艾滋病防控知识要点,旨在将艾滋病防治的政策和知识分享给更多人,营造全社会防治艾滋病、关心艾滋病人的良好氛围。

市防艾办副主任张晨光介绍,组织农村理事会、城区物业业主委员会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人员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让他们成为防艾义务宣传员,是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补充。下一步,市防艾办将逐步扩大艾滋病防治培训范围,号召更多群众加入艾滋病防治义务宣传员队伍,力争将义务宣传员队伍覆盖至全市每一个村(社区),共抗艾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