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村庄清洁日”擦亮乡村“容颜”

发表日期:2021-07-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0日是我市首个“村庄清洁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前往驻点村金湖街道姜桥村、保安镇先锋村开展村庄清洁活动。

市城管执法局在驻点村清扫路面

在姜桥村,市城管执法局干部职工20余人同驻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干部一起对600多米长4000多平方米路面进行了全面清洗清扫。

据悉,近年来,该局不断支持帮助姜桥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完善环卫设备,支持资金购置挂桶垃圾清运车1部,在全市村庄率先实行垃圾桶装化处理,实现卫生保洁常态化、垃圾清运机械化,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姜桥村也在近年先后荣获“湖北省美丽乡村试点村”“湖北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市农业农村局在驻点村清扫村民房前屋后垃圾

在先锋村,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驻村工作组成员、包村镇干部、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共40余人,分为多个清洁小组,对村庄的主次干道、沟渠、门口塘、村民房前屋后垃圾和杂草枯木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张贴在墙壁、电线杆上的“牛皮癣”和破损的横幅、宣传标牌进行了清除。

该局农村社会事务促进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依托“村庄清洁日”活动,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聚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臭”问题,让村庄呈现出“洁、绿、净、美”新面貌。(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