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表日期:2021-04-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9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组织相关人员在三山湖余家湾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该区·镇应急处置和避险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了连日大雨,三山湖水位迅涨,超出警戒水位0.56米,高水位运行使余家湾民垸大堤出现多处管涌,情况十分危急。在接到险情报告的第一时间,该区·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险突击、疏散转移、工程技术、交通治安、后勤及保障等职能组快速集结,指挥长现场作出紧急动员和安排部署。

面对险情,由200余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快速奔赴现场,按照预案开展抢险工作,紧张有序地完成了坝堤除险加固、列队巡堤查险等多个科目的实战演练。

“今天的防汛应急演练是为了明天的安全做准备。”该区·镇防办主任郭海波解释,“演练目的在于提高防汛应急队伍的战时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从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该区·镇现有水库13座、湖泊2个、河港4条、民垸2个,防汛形势严峻。为此,该区·镇未雨绸缪、积极演练,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防汛备汛工作。(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