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刘会金督查金湖街道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发表日期:2021-04-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级河长刘会金赴金湖街道赵保湖港督查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上午,刘会金一行全线巡查了赵保湖港,并针对水质污染、河道日常管护不力等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刘会金指出,金湖街道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河道生态修复、人居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统筹做好河道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质提升等工作,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刘会金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金湖街道及港道沿线各村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各级基层河湖长要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垃圾随意倾倒、河道漂浮物较多、水质较差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建好问题台账,及时抓好整改落实;要完善长效机制,加快截污管网、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避免污水直排港道;要加强宣传引导,港道沿线各村要加大水污染防治及河湖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引导村民爱河、护河,营造依法治水的浓厚氛围。(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