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4-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8日,全市乡镇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召开,全面总结交流了我市2020年乡镇人大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2021年乡镇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副主任徐一龙、汪昭焱、熊志红、柯青松、乔永红、戴志刚,三级调研员贺祖望,秘书长刘旭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石市人大代表工作暨“代表行动”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管理情况,相关乡镇人大负责人交流了工作经验并作表态发言。

刘会金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遵循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原则,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乡镇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以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为抓手,坚持服务与约束并重,通过合适形式和完善的制度,确保基层人大工作正常开展,进一步增强人大凝聚力;要认真开展各项活动,正确处理好乡镇人大业务工作和党委中心工作两者的关系,常态化组织代表活动,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督促办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代表战斗力;要着重强化学习宣传,加强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培训,提前着手准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亮点、经验展现出来,进一步扩大人大工作影响力。

会前,刘会金一行还前往金湖街道和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查看人大“代表之家”规范性建设情况。(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