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此地春色已满园 何需他乡去寻春高新区2021年“春风行动”送岗到“家门口”

发表日期:2021-02-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春风送真情,就业暖人心。2月25日上午,黄石大冶湖高新区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劳务招聘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拉开序幕。虽然天公不作美,一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仍有大批求职者来到现场,积极参与此次招聘。

上午8点半,已有不少求职者在等待进场,因疫情防控需求,大家戴好口罩、排队测温,出示健康码后依次入场。会上,求职者们认真询问企业的工作地点、上班时间、收入情况等,不少人瞄准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我觉得这个活动办得挺好的,把招聘企业都集中在这里,就业机会比较多,又很方便,我相信今天可以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工作。”家住广厦花园的周丽芳表示,自己今天一大早赶到这边来了,因为家中有小孩需要照顾,优先选择在本地找工作。

“我们公司今年订单量特别多,需要各方面的人才,今天这个招聘会特别的及时,虽然下雨,但是应聘的人特别多。”湖北梨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招聘专员张琳告诉记者,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外贸为一体的专业机械设备制造企业,目前公司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急需工程师、质检员、采购员等各方面人才。

“终于能在家门口上班了。企业离家近,工资待遇也不错,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人。”求职者黄兵表示,近几年他一直在广州务工,今年年初和家人商量后打算留在家乡工作,这次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应聘,没想到不到一小时就顺利地找到了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2月22日至25日期间,高新区组织各社区(村)利用微信群、电话告知等方式将本次招聘活动广为宣传并将有务工意愿的对象进行统计上报。同时周密做好现场布展工作,招聘会场内设1个入口、2个出口,每个企业展台间距4米以上,场地外围使用栏杆警界线隔离,现场安排60名工作人员负责安全保障工作。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有祥邦新能源、晨信光电、汇朗智能、东艾机电等40余家入场企业,涵盖行政管理、文员、会计、普工、电工、钳工、行车工、操作工等百余个工种,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招聘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返乡农民工、返乡创业能人、在冶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退役军人、退捕渔民、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其他失业人员。招聘现场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咨询服务,并同步进行“线上”招聘,实现“线上线下”洽谈互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快捷便利的劳务对接平台。

据统计,当天进场企业62家,求职者3000余人,登记求职人数1000余人,发放春风卡及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与往年相比较,今年用工薪酬持平,部分企业实现增长,普通生产线工人月薪在3000--6500元,技术工人月薪在4000-7000元。(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