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灵乡镇和劲牌公司获“国字号”荣誉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发表日期:2021-02-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灵乡镇和劲牌公司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灵乡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狠抓责任工作落实,着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5个贫困村、738户1506人实现脱贫,连续5年被评为全市精准扶贫工作突出乡镇。

该镇坚持组织引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来抓,坚持班子成员牵头包保,带头抓紧抓实包保蹲点村脱贫工作。该镇党委牵头谋划“整村夯实、整镇建强”镇域脱贫工作思路,探索实践“党支部+村庄理事会+合作社+土地”扶贫和乡村振兴模式(大庄模式),请专业部门做村庄规划,变“分田到户”到“集田到社”,实行规模种养,推行集体联户分红制四大举措,直接带动群众创收近60万元。“大庄模式”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全国20个乡村治理典型案例。

一直以来,劲牌公司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充分发挥企业帮扶优势,展现出了高度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通过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途径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在精准扶贫上累计投入12.23余亿元,其中,累计捐赠资金达8960万元,惠及全国多个贫困地区群众500余万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扶贫更要扶智,阻断贫困代际。2004年起至今,该公司在全国31个省(区、市)90所高中开办了596个“劲牌阳光班”,累计投入3亿余元帮助250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2008年、2010年、2018年,该公司先后三次荣获“中华慈善奖”。

为了提高扶贫的精准性,该公司曾连续五年资助湖北省革命老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在“三万”活动中,结队帮扶资助大冶、阳新地区贫困乡村修建水利工程,改善村庄生活环境。此外,2015年至今,该公司先后捐建大冶引水工程和阳新引水工程,解决了多个乡镇饮水安全问题。

产业扶贫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久之计,劲牌公司坚持产业扶贫,帮助1200个贫困户脱贫。在大冶刘仁八镇和阳新枫林镇等贫困山区,投资建立三座原酒基地,解决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此外,该公司还援建了西藏、青海、广西等贫困边远地区。(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