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金牛镇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发表日期:2021-02-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2月23日,金牛镇组织全体镇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及志愿者在胡胜村开展植树绿化活动,掀起了该镇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在胡胜村曾庄唐湾植树现场,挖坑、栽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相互合作,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造好林、植好树、公民人人有义务。”活动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边浇水边说。这位老人名叫周国华,今年78岁,看见村里来了这么多人植树,他便加入其中,“我年纪大了,栽不了树,来给小树苗浇浇水,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近年来,金牛镇坚持早行动、广动员,结合实际,实施了以道路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改造、镇域绿化巩固提升、优质花卉苗木基地培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几大工程,把好树种选择关、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确保造林质量。

据了解,当天共完成胡胜村荒山造林面积240余亩,栽种黄桃、水蜜桃、狗血桃、枣树等果苗万余株。

“镇政府把这次植树造林活动选在我们村,一下子为我们村增加了240余亩果树种植面积。目前,我村的果树、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1300多亩。”胡胜村党总支书记张建光高兴地说,今天栽树的荒山在几年后将成为一片集赏花、采摘为主的果园,既能增加村民的收入,还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可观的收益。(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