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金湖街道人大代表“五进五访”纾难解困

发表日期:2020-10-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4日,秋雨绵绵,金湖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五进五访”活动,20多名黄石、大冶市人大代表分别进企事业单位、进工业园区、进中心市场、进医院、进村(社区),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意见建议。

在马叫社区,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社区加强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在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们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分诊工作,叮嘱医护人员做好防控不松懈;在华鑫钢铁厂,代表们参观了正在改造的花园式工厂,对该公司不断技改,促进科技创新、实现超低排放表示肯定。

通过一天的走访和座谈,代表们共收集“企业土地办证慢”“环境监管要加强”等问题和建议20余条,将进一步梳理后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帮助企业、基层和群众纾难解困。

作为黄石市基层立法联系点,今年以来,该街道人大围绕环境保护、基本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学校教育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提出立法建议2个。

按照“每年落实不少于一件实事”的要求,该街道人大今年已督办落实代表建议14件,真真正正为群众谋实事,彰显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良好社会形象。(王悠)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