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传承文化 助力三创” 市文旅局开展“传承者”文化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了激发未成年人爱家乡爱文化的热情,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继承弘扬革命精神,让更多人了解大冶的文化底蕴,了解家乡的历史,10月1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博物馆、大箕铺镇综合文化站举办“传承者”文化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该活动征集组织了来自黄石、大冶的15名青少年志愿者及陪同家长,现场游览参观位于大箕铺镇曹家晚村的大冶中心县委联席会议旧址、五里界城址历史遗迹及水南湾明清古村落。

在水南湾,市博物馆“传承者”志愿服务队代表分享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意义,当地乡贤邹君月分享了大箕铺的历史及革命故事,现场播放了博物馆宣讲小课堂短片并进行有奖知识竞答。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还为新招募的志愿者们颁发了“传承者”文化志愿服务队员聘书。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家长和孩子们都感到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张蕾)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