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贫困村告别通讯难

发表日期:2020-10-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信号是满格呢,再也不愁没信号呢!”日前,殷祖镇北山村村民们都喜出望外,该村通讯基站于前不久建好,原本信号弱的贫困村以后不再通讯难。

北山村是个山区行政村,也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村民大多居住在海拔500米左右的山头上,通讯信号非常弱,给村民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今年3月底,市经信局在收到殷祖镇政府需给北山村建信号塔的请示报告后,立即同铁塔公司、三大运营商、北山村村委会及驻村工作组对殷祖镇政府反映的区域情况进行了测试。通过实地测试了解,三家运营商信号未全覆盖,引起村民强烈反应。随后,铁塔公司统筹决定在山顶建1座高30米铁塔,三家运营商共享,建好基站即可实现该村区域全覆盖。

“北山村的基站建设,是成本最高的,也是难度最大的。”通信技术人员解释,为确保全覆盖,基站需要建设在山顶,而山顶是没有公路的,铁塔设备多数都是通过人工扛上去,且电力线拉过去也特别困难,还有一些区域无法布放光缆,只能通过微波传输来进行上联。

在这样不利的环境,我市运营商还是克服重重困难,在9月初围着山路铺设了5.5公里的线缆路,现三大运营商信号已覆盖全村区域,保证村民正常使用。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积极沟通协调通信公司,努力争取通信项目立项支持,并整合各方力量,开展电信普遍试点服务,促进光纤进贫困村,让群众获得幸福感,优化农村网络基础设施。(陈婷)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