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驻守防汛一线 巡堤排查险患

发表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0日18时起,我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升至Ⅱ级,虬川河、高桥河水位涨势迅猛,金牛镇防汛形势严峻。面对汛情,市委办公室、市司法局等部门分别抽调党员干部奔赴金牛镇防汛一线,全力投入防汛工作。

7月13日上午,乌云密布,在位于金牛镇辖区的高河闸,市委办公室驻该区域的应急抢险队员刚检查完设备运转情况,就沿着高桥河堤坝开始了巡查。

“我们目前重点是做好大堤的巡查、排险工作。”巡查现场,市委办公室工会主席卢元林告诉记者,“我们部门共抽调了12名同志,分3个组驻扎在这里,日夜巡堤,坚守高桥河,水不退,人不走。”

在金牛镇金畈村一道湖泵站,设备运转正常,市司法局驻该区域的应急抢险队员正在附近巡堤。

据了解,一道湖泵站处于金牛镇高桥河和虬川河的交汇处,涉及灌溉面积6000亩,是该镇防汛的重点区域。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黄国兵对记者说,“我们单位派了9名同志,同镇、村干部及扶贫干部一起,驻守在这里防汛,主要是查险情,查管涌。”

据了解,目前来自于市委办公室、市司法局、市供销社、市工商联、市商贸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的金牛镇防汛突击队队员,分别驻扎在高桥河、虬川河堤坝沿线和一道湖泵站,严防死守,在风雨中展现他们的担当和力量。(程长珠)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范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