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大箕铺镇筑牢防汛“安全墙”

发表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大箕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广大党员群众闻“汛”而动,秉持“雨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战斗”的使命担当,逆行而上,同心齐力构筑成一道防汛“安全墙”。

“不管是1998年的洪水,还是2016年的大雨,我都参加过熊家洲大堤的防汛工作,对险情比较了解,对于容易发生灾情的点非常熟悉。”今年68岁的曹祥水说。这位在下曹小学执教38年的老师,自从7月7日听说需要志愿者参加防汛工作后,当天下午在村委会参加培训会,晚上便来到熊家洲大堤值班值守。“作为一名村里的老党员,更应该将防汛视为自己的责任,坚守大堤,时刻做好应对险情的准备!”据了解,熊家洲大堤采取每小时巡查一次的制度,四人为一小组,24小时一个班,轮班值守。

7月8日早8点,大冶一号桥头发现险情:湖水有淹到金井路的危险。熊家洲社区一声令下,30多名志愿者不到20分钟集结到现场,他们肩扛、手提沙包,健步如飞,雨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到下午3点就筑起一道60多米长、1米多宽、半米高的坚固堤防。

当日傍晚5点,碧桂园北路背面发现直径80公分的下水道湖水上涌。接到抢险通知后,不到20分钟的时间,志愿者们纷纷来到现场,迅速投入到抢险战斗。60多岁的彭达炳直接脱下衣服,穿着短裤就下水了。志愿者们共分为装袋组、运输组、堵漏组,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将上涌的湖水用井盖压住,并埋上沙袋。

当前,该镇防汛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领导干部坚守一线、履职尽责;党员干部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全镇上下众志成城,筑牢防汛“安全墙”。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范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