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王刚检查保安湖流域片区防汛工作

发表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刚赴保安镇、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东风农场,检查保安湖流域片区防汛工作。

王刚一行先后来到保安镇保安口大堤、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莲花洲民垸、东风农场保安湖大堤,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水情,详细询问巡堤查险、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汇报会上,保安口民垸、莲花洲民垸、黄金湖枢纽工程等三个防汛抗旱分指挥部负责人汇报了当前防汛工作情况,保安镇、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东风农场主要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

王刚对保安湖片区各防汛抗旱分指挥部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大家精神饱满、调度有力,险情处置科学及时、湖面清理积极主动。下一步,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密切关注气象和水文变化,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刚要求,要把巡堤查险、整险加固作为当前保安湖片区防汛工作的主基调,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心态加强巡堤,确保人员换班“无缝对接”、巡堤查险到边到角。要树立大局意识,科学调度,确保保安湖流域片区安全度汛。要严格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防汛无关车辆上堤。要组织水库、山塘、民垸周边村湾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增强群众防汛安全意识,提升群众应急应变能力。要同步统计险情线段、设计整修方案,加强汛后水利工程整修加固,特别是保安口大堤,要实行堤路结合,进行加宽加固,确保堤坝安全。要严字当头,强化督查,确保防汛工作严格落实到位。要加强对上对外宣传,宣传报道我市有力有序开展防汛救灾的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营造众志成城防汛抗灾的舆论氛围。

市领导左高峰、金永、王细军、乔永红参加检查。(周雨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