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公告公示

湖北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筑路工程机械设备生产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发表日期:2021-02-08    文章来源:湖北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湖北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根据国环规环评【20174号文件《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中的有关要求,结合编制的《湖北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筑路工程机械设备生产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对本项目进行了验收现场检查,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验收检查组认为该项目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现将建设实际情况及《湖北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筑路工程机械设备生产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编制的有关事宜公示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筑路工程机械设备生产项目

项目建设单位:湖北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地点:湖北省大冶市陈贵镇纺织服装产业新区

项目建设内容湖北维科重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18201992日湖北维科重工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北陈贵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20201030日湖北陈贵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北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2016位于湖北省大冶市陈贵镇纺织服装产业新区建设筑路工程机械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用地面积33330m2,年产500台(套)混凝土搅拌站和100万台(套)筑路机械设备配件,建设内容包括1个生产车间,办公楼、宿含楼及其他公辅工程

二、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1本项目运营期主要废水为生活污水和食堂废水,按照雨污分流原则建设排水系统,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管网,进入陈贵纺织园区污水处理站处理

2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焊接烟尘、刷漆废气、油烟废气。本工程焊接过程是在车间内集中进行,对焊接工位设置移动式旱烟净化机刷漆废气经过排风扇管道收集后通过高15m的排风筒有组织排放,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本项目颗粒物有组织、无组织排放浓度需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排放标准非甲烷总烃有组织排放浓度需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标准,无组织排放浓度需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标准》(GB 37822—2019A.1特别排放限值。

3本项目主要的噪声源为机械设备噪声等选用低噪声设备;对地面高噪声设备采用隔声、消声、减振等降噪措施进行治理可实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4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员工生活垃圾、废边角料、铁屑,焊缝残渣、切削液、液压油、润滑油、油漆的废渣和废漆桶等。

处理措施: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收集废边角料、铁屑,焊缝残渣等分类收集,外售进行综合利用切削液、液压油、润滑油、油漆的废渣和废漆桶分类单独收集于危险废物贮存间,委托武汉创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

三、验收监测结果

1、验收监测工况

根据大冶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湖北维科重工有限公司筑路工程机械设备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的批复》中的有关要求规定,结合验收监测期间现场勘查的实际情况,依据验收监测方案开展本次验收工作。本次验收监测主要包含:有组织和无组织非甲烷总烃有组织和无组织颗粒物、厂界噪声等内容。根据现场调查情况,该工程工况稳定、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可以进行该工程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工作。

2、废气

20201221~20201222日监测结果表明,本项目颗粒物有组织、无组织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排放标准非甲烷总烃有组织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标准,无组织排放浓度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标准》(GB 37822—2019A.1特别排放限值

3、污水

本项目运营期主要废水为生活污水和食堂废水,按照雨污分流原则建设排水系统,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管网,进入陈贵纺织园区污水处理站处理

4、噪声

20201221~20201222日噪声监测结果表明,厂界四周噪声监测点最大昼间噪声范围值为54~49dBA),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3类标准限值要求,欧家港敏感点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2类标准限值要求

四、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该项目环境保护手续齐全,基本落实了环评及批复中规定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竣工验收调查条件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满足环评批复要求。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验收检查组认为,该项目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

五、征求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范围:主要考虑本项目影响范围,以项目周围村庄的居民、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团体等。公众参与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

1)项目生产期间生产的废气对您的影响程度;

2)项目生产期间生产的废水对您的影响程度;

3)项目生产期间生产的噪声对您的影响程度;

4)项目生产期间生产的固体废物对您的影响程度;

5)其它建议和要求。

六、验收公示反馈

1)公众可通过电话方式向建设单位的联系人提出意见;

2)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湖北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湖北省大冶市陈贵镇纺织服装产业新区

联系人:杨平

系电话:15771189507

邮箱:421902224@qq.com

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环境保护意见的,请于本公告之日起一个月内,用邮件

电话或者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也可将书面意见提交负责该建设项目审查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七、公示时间

本项目竣工验收报告公告内容之日起1个月内,即202128

202138日。

湖北立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2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