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省统计局来我市调研农村统计电子台账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23-06-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统计基础工作,5月31日,省统计局农村处处长刘传勇一行来我市调研农村统计电子台账建设工作。副市长刘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金湖街道统计中心、大箕铺镇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还地桥镇三山湖露营基地,通过实地走访、调阅镇、村农业统计台账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基层农业统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等情况。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建设、乡镇种植业和畜牧业等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传勇对我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确保我市统计工作能全面反映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成果。要加快建设步伐,提高数据质量,针对农村统计中存在的短板,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加强数据核查,多方面进行细致审核评估,从源头上夯实统计数据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基础台账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基层统计基础,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市统计各项工作。(记者 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