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安徽农业大学来我市调研指导茶产业发展工作

发表日期:2023-03-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8日,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宁井铭一行来我市指导茶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市茶产业链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纪春明参加会议。

会上汇报了我市茶产业链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发展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据了解,全市现有茶园面积2.3万余亩,年产茶叶80余吨,以白茶为主,主要品种为白叶一号、黄金芽等。

宁井铭充分肯定了我市茶产业发展情况及茶叶种植地理位置等自然优势,深入分析了茶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就茶园绿色生态栽培、加强茶叶加工、产品特点挖掘、殷祖白茶品牌宣传等方面提出了科学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纪春明对宁井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和支持茶叶产业发展,各涉茶乡镇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合理规划布局、抓示范引领,用心用情推动茶产业链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能与安徽农业大学加强合作、精准对接,结合我市实际,细化合作内容,落实全过程指导,助力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宁井铭一行还先后前往金湖街道门楼村新植茶园、殷祖镇明霞白茶种植合作社和刘仁八镇刘桥村新植茶园、仙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处进行实地指导。

副市长刘飞主持会议。(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