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5日,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大冶一中报告厅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居勤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全市教育单位2022年度量质化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大冶一中、还地桥镇中心学校、第五实验学校、尹家湖小学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扎实推进教育强市战略,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26所学校试点先行,党风行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撤并学校8所,改扩建幼儿园、学校30所,新增学位1.1万个;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关停62家校外培训机构,学生和家长负担有效减轻,教育事业展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及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党建引领、协调发展、短板弱项、德才兼备、以人为本,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实施“招硕引博”“特殊人才”引进计划,持续深化“县管校聘”改革,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茂林、副市长杨早容、市政协副主席马倩参加会议。(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