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领导督导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2-10-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带队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

当天下午,潘小进一行先后前往罗家桥卫生院、黄石火车站、开元社区、东风社区、向阳社区,详细了解医务人员配备、核酸采样点运行、火车站客流秩序、外地回乡人员防控管理等情况。

潘小进指出,防疫仍然是当前重中之重,尤其“十一”假期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考验,全区各部门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坚持严防输入方针,持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潘小进强调,要坚决守牢“入口关”,车站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外省市特别是重点关注地区到站人员信息查验,科学安排核酸检测力量,全面强化“扫码验码”、“落地检”等流程服务,安全、有序、规范开展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村(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的有效防线,各村(社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持续加大摸底排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外出、返回人员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增强广大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