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八大行动·聚焦优化环境)强化要素保障 服务项目建设我市举行第八期亲商政企“午茶会”

发表日期:2022-05-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午茶会’是一个发现、帮助解决影响企业发展问题的沟通平台。之前举办的‘午茶会’一直是邀请被服务对象参加,由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答复的方式来开展,本期‘午茶会’特邀请提供服务的单位,面对面交流,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5月13日上午,全市第八期亲商政企“午茶会”一开始,罗家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建就开门见山地说道。当天,高新区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特邀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午茶会,研究建立解决项目建设问题联络机制,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

“临时用电报装怎样可以实现提速?”“天然气价格费用能否更优惠?”“攀宇工业园信号弱,能否安装信号塔?”

“建立联络员工作机制和信息回访制度,每家单位报送一名联络员和区项目办对接,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加强工作协调,做到无缝对接。”

在实地察看了乐群仓储物流、福佳包装、登峰螺栓等项目现场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服务好项目建设,各抒己见,坦诚交流。

“高新区经济飞速发展,日供气量突破60万方,为确保供气稳定,满足企业用气需求,拟规划建设的罗桥工业园调压柜项目在审批中,希望协助推进项目早日落实。”大冶华润燃气公司工程部经理甘大钊提出问题。

李建爽快地答道:“我们去协调,你们也是企业,我们也要帮你们解决问题。”他表示,只有提质增效,把项目建设前期的要素保障做到位,才能让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才能更好为高新区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硬支撑。

参会服务型企业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凝聚服务项目合力,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要素保障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我市已连续举办了八期亲商政企“午茶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解决了一大批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难题。(熊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