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提高驻村工作质效 更好推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1-10-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5日,全市驻村工作推进会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培训班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副市长李祥坤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用驻村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党的基层建设,收集民心、民情、民智、民意,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要勇担历史重担,协助各村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振兴乡村产业,全面推动乡村治理,真心为民办实事,坚决打赢乡村振兴这场新的硬仗。

会议强调,要完善激励保障机制,落实严管厚爱要求,在政治上关爱,在工作上支持,在履职上帮助,在管理上提高,提升驻村工作质效。要正视差距不足,明确职责定位,强化业务培训,坚持从严管理,为巩固拓展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内容涉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党建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旨在通过理论授课、分组讨论、知识测试等方式,全面梳理各项帮扶政策和驻村帮扶工作方法,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掌握基本政策、熟悉业务知识,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帮扶能力。(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