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防患于未然——我市举行2021年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发表日期:2021-10-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做好2021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聚集性疫情,10月13日,我市举行2021年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副市长刘飞参加演练。

此次桌面推演重点展示了疫情发现与应急启动、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风险人群流调排查、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及集中隔离、分类实施区域管控、隔离转运与病例救治、物资保障与环境消杀、疫情溯源与结束等情景。参加演练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职能小组和成员单位,根据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回答处置措施。整个演练贴近实战、衔接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黄石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此次演练积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经验,强化随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要总结经验补短板,及时更新知识体系,加强完善处置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前往凤凰城小区,就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如何开展终末消毒进行现场观摩。(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