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疫情防控在行动】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表日期:2021-09-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5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刘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认真做好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周密安排,多病同防,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外防输入”,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摸排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有序推进疫苗第二剂次接种,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郑甜甜)